软件技术专业介绍

 390F5

 

 所有人都应当学习如何编程,学习一门计算机语言,因为它会教你如何思考。

——苹果之父 史蒂夫·乔布斯

E70C

青岛是我国北方著名的智慧之城、科技之都,信息产业发达,是中国服务外包示范城市10强、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潜力城市20强城市。青岛市2020年获评全国第5个“中国软件特色名城”,正在实施提出软件产业名品、名企、名园、名展、名人“五名”工程,急需大量软件技术专业人才。

ED74

【软件外包人才培养】

学院是中国服务外包协会专家委员会副理事长单位、山东省重点服务外包人才培训基地、首批山东省服务外包实训基地。

软件技术专业是国家骨干专业、山东省特色专业,牵头青岛市中高职软件外包专业办学联盟,重点培养软件外包人才,每年有多名学生到外资或合资IT企业就业,并有机会出国深造。

主要培养掌握软件开发的专业知识和方法,具备国际化软件开发、测试、部署的专业技能,能够从事软件开发、Web前端开发、移动应用开发、软件部署与技术支持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主要核心课程包括:Java语言程序设计、Web开发技术、JavaScript语言、Java Web应用程序开发、数据库应用技术、移动互联应用开发技术、鸿蒙应用开发技术、综合项目实训等。


重点培养软件服务外包人才

【专本贯通试点】

软件技术专业是山东省专本贯通分段培养试点专业,与青岛大学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联合开展对口贯通分段培养,学生在我院学习3年后,到青岛大学数软学院软件工程专业学习2年,成绩合格后,获普通高等教育全日制本科学历证书及学士学位证书。青岛大学软件工程专业是国家“双一流”专业,拥有软件工程一级博士授予点,是“国家电子信息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首批入选国家“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

IMG_8338.JPG

与青岛大学联合开展专本贯通人才培养

【省级教学团队】

软件技术教学团队是山东省省级教学团队,拥有山东省教学名师1、产业教授1名、博士3人,建有柳淑花省级名师工作室1个、技能大师工作室1个。

山东省教学名师柳淑花教授

【优质教学资源】

软件技术专业建有省级精品课程7门、省级精品资源共享课程3门,引入了全球最大的企业级软件公司甲骨文公司(Oracle)的优质教学资源和教育部“1+X”职业技能等级证书认证标准。

学生到甲骨文校外实训基地参加项目实训

【国家援外培训】

软件技术专业承办国家援外培训大数据、云计算与超级计算等方面的培训项目,培训津巴布韦、古巴、牙买加、越南等国家的高级政府官员220余人。

E3A4

【技能竞赛成绩优】

近两年学生在山东省职业技能大赛移动互联赛项、软件测试赛项、HTML5交互融媒体设计赛项、全国蓝桥杯软件专业人才大赛、山东省高校大学生人工智能大赛、山东省软件设计大赛、山东省大数据分析与挖掘大赛等赛项中均获得优异的成绩,共获全国一等奖1人次、二等奖1人次,全国三等奖2人次,全省一等奖7人次,二等奖17人次,其他省级以上获奖40余人次。

http://webjia.sdwm.cn:7006/_vsl/65D4024CFAB0EE8D3294BAD77096C105/3F02952A/100583

部分学生获奖

【对口就业薪资高】

软件技术专业毕业生面向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从事软件开发(外包)、Web前端开发、移动应用开发及软件部署和技术支持等工作,每年招聘会企业均能提供3:1以上的对口就业岗位。学生毕业生三年后,月平均薪资超过10000元。

【学历提升途径广】

学习氛围浓厚,专本贯通培养专业学生可直接升入青岛大学继续读本科,其他同学可以通过全省的专升本考试、校内北京外国语大学远程专升本、校内套读自学考试本科(学院是山东省试点院校)等多种途径提升学历,继续深造。

http://webjia.sdwm.cn:7006/_vsl/FDA05DCB4DF0F584445F22149EA2DEB9/9E59329D/DC47D

15级软件技术专本贯通班

2015级软件技术专本贯通班在校学习期间,英语四级通过率92%、六级通过率54%42名同学升入青岛大学数据科学与软件工程学院继续深造,30人参加2019年全国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研率71%20人超过国家分数线,上线率67%。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鲁ICP备12030896号

联系电话:0532-55761083 0532-55761152

北校区:青岛市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