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我系学生返校复学相关教学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0-05-28  文章来源:  点击数:

按照上级关于高校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有关精神,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实际,自5月22日起学生分批返校,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与学生返校复学后教学的衔接,现就相关教学工作通知如下:

一、已教课程内容的组织

1.任课教师认真了解学生居家线上学习情况,随堂开展好学业检测工作;

2.对学生疑惑问题进行解答,做好缺课补课授课计划。

二、新授课程内容的组织

1.大一大二大三分段培养学生

(1)学生返校当天,线上课程停上。线下课程从返校后第二天开始上课。课程安排在合堂教室上课,减少教室内学生密集度。

(2)为兼顾返校生的课堂教学和未返校生的线上学习,请任课教师在课堂教学同时开展线上直播教学。教室已配齐网络环境和简易麦克,教师使用个人账号登录即可使用。为减少耳麦交叉使用给疫情防控带来的风险,建议教师使用手机或自带耳麦进行同步直播。具体程序为:

a.返校生在教室上课,任课教师面授。

b.居家学习学生根据任课教师安排进行线上同步学习或登录教学资源平台学习。

(3)请任课教师处理好课堂教学与课后辅导帮扶的关系。

(4)请任课教师提前到教室调试好设备,如有技术问题,联系实训中心老师。

2.其他专业学生

其他专业暂不返校,继续进行线上学习。

3.所有年级专业的选修课,继续进行线上学习。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鲁ICP备12030896号

联系电话:0532-55761083 0532-55761152

北校区:青岛市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