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制作技术专业介绍

  

 青岛是时尚之都、创意之城,政府出台《关于在新旧动能转换中推动青岛文化创意产业跨越式发展的若干意见》,以文化创新推动城市发展,建设国际化创新型城市,打造中国动漫产业发展基地,急需大量的动漫制作、UI设计与开发人才。青岛市正在建立文化创意产业人才库,加强对这类人才的激励。 

聘请俄罗斯工程院外籍院士、梦幻世界科技集团董事长、北京邮电大学和北京科技大学客座教授王立军博士担任专业群领军人,指导动漫制作技术、虚拟现实应用技术专业建设,提供最前沿技术支持,为学生提供实习、就业岗位。

与青岛数字工厂动画有限公司、青岛艺薯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合作开展现代学徒制项目,建有一支“学院导师+企业导师”的双导师教学队伍,实践教学经验丰富,开发了5门青岛市现代学徒制特色课程。

与青岛艺薯数码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光动时空数码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联合组建了动漫研发中心,包括动画制作、影视后期、平面设计、虚拟现实等多个的工作室,学生在工作室进行实践教学和实训实习,同时参与合作企业提供的动漫、动画、游戏等制作项目,提升专业技能。

学生参与《倒霉熊》《赛尔号5雷神崛起》《赛尔号大电影7疯狂机器城》《哪吒之魔童降世》《熊出没》《斗破苍穹特别篇》等电影的动画和后期制作,参与《青岛一战百年》《崂山狐狸》等动画片项目。学生完成胶州市综合执法动画系列剧50集,《小不点好学堂》系列剧20集,已投放媒体。

 

学生在校期间参与动漫、动画、电影、游戏、VR项目的制作,为就业和创业打下了良好的基础,毕业后普遍就业到动漫制作、数字媒体设计类企业,从事动漫制作、影视后期、新媒体设计、平面设计、UI设计等相关岗位或在公众自媒体行业自主创业

http://xxgcx.sdwm.edu.cn/__local/C/67/E9/62E7430744B7D7A438084F9ABD9_51B5DB05_318FF.png

张慧君,2018届毕业生,在校期间完成优图安家公司经理咖啡店Logo设计、宣介材料设计、网站设计等项目,毕业后成立工作室专门为崂山矿泉水等饮品行业进行电商广告平面设计。

http://xxgcx.sdwm.edu.cn/__local/F/F6/8D/AA02B4E81193DA6E28131F44046_5569D892_3B3ED.png

冯大力,2017届毕业生,2018年担任青岛星莹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影视后期部经理,负责影视特效、影视栏目包装、影视剪辑、影视与动画合成相关项目制作,月薪10000+

http://xxgcx.sdwm.edu.cn/__local/1/95/20/ACC20213C580E45D0A2CCAFABC0_40C1FEB9_3F57C.png

江志宇、周壮壮,2016届毕业生,2016年动漫国赛获奖学生江志宇、周壮壮,在合作企业青岛艺薯数码科技有限公司任项目经理,参与了《倒霉熊》《赛尔号5雷神崛起》等项目的制作,年薪30万。

http://xxgcx.sdwm.edu.cn/__local/1/6D/09/E0F3B3E135A6AC961F7B7452624_FE2FE069_49633.png

王鹏举,2017届毕业生,现在是青岛艺薯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制片组组长,参与项目:《斗破苍穹》《赛尔号6胜者为王》《熊出没》《熊熊乐园》《王者荣耀盾山宣传片》等,月薪20000+

http://xxgcx.sdwm.edu.cn/__local/8/D2/BD/039B11053A1CE390A2915BE17CC_819DF83F_2CC3F.png

孙彩霞,2015届毕业生,青岛楚天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产品形象设计师,主要负责公司新产品包装,广告,网店相关设计,月薪12000+

http://xxgcx.sdwm.edu.cn/__local/2/61/5A/C75C6F45162B469C672CCBFB34A_B23D2C38_2AE12.png

迟鹏磊,2018届毕业生,2018年创立了“逆袭哆哆”公众自媒体账号,在抖音平台发布自己的作品,从编导、表演、剪辑、后期动画效果,都由其带领的独立工作室完成。截止目前,已经吸粉1065.6万,获赞7978.6万余次。


于鹏飞, 2020届毕业生,毕业后加入青岛有为时代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参与了海信集团2020年度宣传片、海信激光电视发布会宣传片、金茂青岛宣传片等多部TVC广告片的拍摄制作,月薪6000+。


郭涵,2022届毕业生,在广州禾于文石科技有限公司任三维建模师,参与《三国志》CG、《西山居》CG、《英雄联盟》CG、《湖南卫视》小漾虚拟人、《龙岛升仙传》等项目制作。月薪6000+。




 1CFD9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鲁ICP备12030896号

联系电话:0532-55761083 0532-55761152

北校区:青岛市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