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介绍



——2021年新增专业(教育部2020年新增补专业)

专业特色

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主要培养掌握人工智能基础专业理论知识,具备人工智能技术应用开发、系统管理与维护等能力,能够从事人工智能相关应用开发、数据处理与分析、系统运维、技术支持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人工智能是第四次工业革命的核心驱动力量,正在帮助各行各业实现智能化升级,让我们走进智能时代。青岛作为我国北方著名的智慧之城、科技之都,信息产业发达,是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发展潜力城市20强城市。青岛市“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明确指出,要突破发展人工智能等核心引领性产业,建设人工智能应用与服务产业高地,急需大量人工智能技术相关专业的人才。

与青岛海疆智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青岛海图领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展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校企联合培养人才。

建有大数据实训室、机器人技术实训室,设有Python开发技术、Python数据分析等相关课程,组织学生参加山东省高校大学生人工智能大赛、山东省大学生智能控制大赛,与本科高校学生同台竞技,取得良好的成绩。


学生参加机器人大赛

学生参加山东省大学生智能控制大赛


17939b5f0d22dc7126d6dbefdd348de

 

 学生参加山东省高校大学生人工智能大赛

 

核心课程与实习实训

人工智能导论、Python 程序设计、深度学习、python数据分析、数据仓库与数据挖掘实践、数据可视化技术、人工智能算法应用与实践、人工智能项目开发等。

就业面向

人工智能技术应用相关的企业,从事人工智能应用产品开发与测试、数据处理、系统运维、产品营销、技术支持等相关岗位工作。



专业招生咨询方式

专业咨询微信及手机:郭老师18660216801  于老师18765251526

专业咨询QQ号:郭老师757876590  于老师459059750

专业咨询QQ群:973726131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鲁ICP备12030896号

联系电话:0532-55761083 0532-55761152

北校区:青岛市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