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R+国际旅游操作实训场景

作者:  时间:2022-12-30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对接国际旅游产业链,面向国际出入境旅游市场,以国际出入境旅游目的地和著名景区为中心,以出入境旅游服务流程、导游讲解、应急处理、旅游产品策划和营销为主线,建设多语版的旅游景区、导游讲解、应急处理、产品策划与智能咨询等4个虚拟仿真教学和实践场景,提升学生的服务能力,并将中国优秀旅游资源传播到世界各地。主要建设内容包括:

1)国际旅游出入境服务流程:包括国际出入境旅游主要目的地城市的海关服务、机场服务、景区讲解、酒店服务、购物服务等导游/领队服务场景;主要服务用语、沟通技巧等。

2)入境游景区服务:包括北京、上海、山东、广东、陕西等主要国际入境旅游和国内旅游目的地,包含故宫、孔子故里、秦始皇兵马俑、东方明珠、世界之窗等著名景区,城市风土人情等内容,塑造导游服务教学和实训场景;导游语言、导游讲解等。

  



3)出境游景区服务:包括欧洲、北美、大洋洲、亚洲等国际主要旅游目的地,包含埃菲尔铁塔、大本钟、伦敦之眼、比萨斜塔、泰姬陵、埃及金字塔等知名景区,目的地国家和城市风土人情等内容,塑造领队服务教学和实训场景,领队服务语言、服务技巧等。

  

4)旅游应急处理:包括交通事故、自然灾害、游客病/亡、治安事故等事件的处理程序和方法;与国内外相关部门的沟通和处理流程等。

5)旅游产品策划与智能咨询服务:以产品类型为标准,塑造团队旅游、个性化定制游等旅游产品的组装、游客咨询、洽谈、签订合同等工作流程,智能咨询、VR旅游产品展示等。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鲁ICP备12030896号

联系电话:0532-55761083 0532-55761152

北校区:青岛市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