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举办“寻红色足迹,做红色传人”党史学习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21-09-17  文章来源:  点击数:

916日,我系举办了以“寻红色足迹,做红色传人”为主题的党史学习分享会。此次分享会以暑假党史学习教育为依托,经过实地考察学习,以“微视频”和“微摄影”成果展示的形式向信息工程系的同学们分享来自学生家乡的红色文化。信息工程系全体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予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辅导员田俊洁主持。

分享会上,首先由党史学习“微视频”制作者王煜斐、刘晓婧、李俊慧分别介绍了视频拍摄地“潍县战役党性教育圣地-潍县战役胜利纪念碑”、“坊茨小镇”、“王尽美纪念馆”的红色党史故事。其次,由党史学习“微摄影”拍摄者李昱均、管义俊、安彤晖等七名同学讲述平度“大泽山抗战纪念馆”、“济南战役解放阁”、“台儿庄古城”“青岛一战遗址博物馆”“莱芜战役纪念馆”等拍摄地的建造意义,这些红色足迹或是纪念胜利,或是缅怀英雄,或是见证历史。

分享会上一段段故事,仿佛大家走入了一个个沧桑沉淀情景中,深切感受,真实回味,真情流露。同学们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奋斗史时刻警醒我们要心中有国家,胸中有远方,同祖国一道前行,同人民一道拼搏,我们新时代青年一定要用勇于追梦的步伐和勤于奋斗的实干,交出一份无愧于祖国人民和时代的满意答卷。

“励志而圣则圣矣,励志而贤则贤矣”。我系莘莘学子在时代的步伐下坚定前行,作为年轻一代,我们要在花繁柳茂处拔得开,雨骤风狂时站得住。唯有深入进行党史学习教育,才能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唯有奋力传承红色基因,才能体会革命胜利依靠什么,继续前行需要什么。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鲁ICP备12030896号

联系电话:0532-55761083 0532-55761152

北校区:青岛市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