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举行开学典礼暨暑期党史学习教育表彰大会

作者:  时间:2021-09-08  文章来源:  点击数:

97日下午,我系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暑期党史学习教育表彰大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我系党总支书记梁政委、主任刘晓飞,学工办主任王奉清以全体在校辅导员、2021级全体新生及部分老生代表参加。会议由辅导员田俊洁主持。

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始。大会首先表彰了我系20202021学年暑期党史学习教育中获奖的92个优秀个人及集体。随后,我系党总支书记梁政委对全体2021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鼓励新生要珍惜眼前的大好时光,做新时代的有为大学生。同时他给新生提了三点要求:一是不忘初心,适应时代,牢记总书记“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嘱托;二是坚定信心、放眼未来、立定目标,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狠劲,迎难而上、愈挫愈勇;三是保持生活中保持热爱,保持内心强大,善于接纳他人,拥有更宽广的胸怀。

随后系主任刘晓飞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翔实的“新生第一课”,他从职业教育的导向和宗旨出发,结合我系的专业课程设置进行了讲解,并勉励新生不负韶华、勇敢逐梦。最后他鼓励大家牢记“德能并举、知行合一”的校训,以德为基,以能为器,明知笃行,做新时代有担当、有理想的有为青年。

本次大会通过表彰先进,树立榜样,也是我系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一个重要环节,高擎党旗领航发展,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激发同学们以坚定的信念、饱满的热情、求实的作风,实现“德能并举、知行合一”的校训。同时为学子们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激励他们去努力创造更加精彩的未来。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鲁ICP备12030896号

联系电话:0532-55761083 0532-55761152

北校区:青岛市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