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香浸润心灵 传承红色经典——我系“i清源”读书会举办第四期学习分享会

作者:  时间:2021-12-02  文章来源:  点击数:

121日下午,我系“i清源”读书会在图书馆举行第四期分享会,我系主任王奉清参加,辅导员田俊洁主持。参加会议的还有全体读书会成员和20级入党积极分子,2021级、2021级学生干部。

此次读书会集体学习分享了红色经典--《改革开放简史》,读书会主要分为三个环节,首先是三十分钟的图书挑选和阅读环节,同学们在图书室挑选改革开放相关书籍阅读著作阅读学习。然后,由请20级学生郭梦微、邹昇君等五名学生现场分享学习《改革开放简史》的收获感悟。与此同时,21级学生毛瑞康、申文官等十五名学生前往读书亭进行改革开放经典文学朗诵加深理解。

读书会上,同学们激情讨论,热情昂扬,从改革开放之路的实施过程、改革开放的历史意义、改革开放以来的变化、改革开放与我们青年大学生的关系等不同角度学习分享。20软件2班袁莉敏表示:“改革开放经过40年的不断探索和推进,逐渐构成了一条适宜中国国情的发展道路,中国从经济,军事,政治,科技,教育,文化,体育,社会等多方面走向全面开放的局面,并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20软件2班王春瑶说到:“作为一名21世纪的当代大学生,由于年龄限制,我无法确切知道改革开放前的中国具体是什么样子,但在巨龙腾飞的过程中,我们再也看不到一毛钱一根的冰棍,看不到装订死板的连环画,看不到笨重的黑白电视占据一隅。”20软件3班徐文捷谈到:“发展走过千山万水,改革仍需跋山涉水。作为中国新时代青年,以昂扬的精神状态接续奋斗,用改革这支如椽巨笔书写更加精彩的中国故事!”。

学习党史知识,是青年学生人生成长的一门必修课,也是一堂重要的爱国主义教育大课。通过本期读书分享会,进一步增进了同学们对中国发展的认识,增强四个自信,以史为镜,检视自身坐标,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鲁ICP备12030896号

联系电话:0532-55761083 0532-55761152

北校区:青岛市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