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存高远 情系国家--林凌家为信息工程系学生讲授思政课

作者:  时间:2022-10-20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在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为激励同学们厚植爱国情怀,凝聚建功新时代的青春力量,1019日下午,党委书记林凌家在学术报告讲授专题思政课,信息工程系党政干部、新生辅导员和2022级信息工程系部分新生现场聆听。

林凌家以“志存高远,情系国家”为核心,以四个“识”为主线,为同学们讲解了为什么上大学和怎样上大学两方面的内容。他讲到,上大学就是要获得四“识”,一是知识,要注重实操技能,将书本知识与实践技能相结合;二是见识,要培养观察力、判断力与感知力,具备透过现象看本质的远见卓识;三是胆识,要有健康的身心,从容不迫的自信心,培养应对困难的魄力和勇气;四是认识,要更好的认识自己、认识他人和认识世界,形成正确的劳动观和正义的财富观。他强调,同学们应秉承“德能并举,知行合一”的校训,在学习生活中注重个人心性的陶冶、人格修养的提升和坚强意志的锻炼,通过学院提供的丰富平台,开创属于自己的人生新篇章,获得精彩的新生命。他希望,每个大学生都能树立远大理想,志存高远,情系国家,将个人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将个人成长进步融入到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之中,实现与祖国共奋斗,与时代共发展。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鲁ICP备12030896号

联系电话:0532-55761083 0532-55761152

北校区:青岛市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