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立项全国职业院校元宇宙3D内容创作人才培养“职教工场”

作者:  时间:2023-11-16  文章来源:  点击数:

118日,根据《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中央电化教育馆)关于征集“职教工场”项目院校的通知》要求,经信息工程系申报、专家评议,认定我院为全国130家元宇宙3D内容创作人才培养“职教工场”项目院校之一,并成为“信息化支撑职业院校校企合作专业共建项目”共同体成员。

“职教工场”项目是为贯彻国务院《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等部门联合印发的《职业教育提质培优行动计划(20202023)》及最新颁布的《职业教育产教融合赋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20232025)》精神,践行职业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进一步丰富“信息化支撑职业院校校企合作专业共建项目”内涵,由教育部教育技术与资源发展中心面向职业院校征集元宇宙3D内容创作人才培养“职教工场”项目院校,以助推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与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需求的紧密对接。

我院作为“职教工场”建设单位,主要负责信息技术支撑下的师资培训、专业课程资源与实训平台建设与应用、引入企业项目开展教学和实训、接受企业订单完成实践交付。以产教融合为核心机制,学生兼具企业学徒身份,通过学习与实训一体化的培养方式,造就密切对接企业需求的技能型人才。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鲁ICP备12030896号

联系电话:0532-55761083 0532-55761152

北校区:青岛市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