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承办“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虚拟现实技术应用研修班

作者:  时间:2022-07-18  文章来源:  点击数:

7月7日,商务部主办、我院承办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虚拟现实(VR)技术应用研修班线上开班,院长刁建东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巴基斯坦斯瓦比工商会秘书长穆罕默德·萨尔曼·可汗代表研修班学员发言。

刁建东讲到,我国已形成基本完整的虚拟现实产业链和产业生态,虚拟现实产业市场规模不断扩大,山东省推广了30多个教育、制造、医疗、智慧城市等重点领域的虚拟现实应用场景,青岛市虚拟现实产业发展领跑全国,全国首个虚拟现实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落户崂山,连续多年举办国际虚拟现实创新大会,正在打造千亿级产业群的“虚拟现实之都”。刁建东介绍了学院的办学特色和专业优势,学院早在2017年就开展虚拟现实技术应用方向的人才培养,2018年设立虚拟现实工程技术研发中心,2019年设立虚拟现实技术应用专业,并聘请了俄罗斯外籍院士、海外高层次专家王立军博士担任专业群领军人,2020年成立了虚拟现实产业学院,已完成虚拟现实技术服务项目50多项,学生参加虚拟现实职业技能竞赛成绩优异。刁建东表示,本次研修班还邀请了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歌尔虚拟现实研究院、慧科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等合作单位的资深专家进行授课,向研修班学员分享我国虚拟现实技术应用方面的发展经验,为我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教育、经贸、高新科技产业等领域的合作搭建平台。

穆罕默德·萨尔曼·可汗发言,对中国政府和我院举办此次培训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与大家分享了巴基斯坦发展虚拟现实产业的相关政策,他希望通过此次研修班积极与中国专家交流学习,努力提高本国虚拟现实技术应用的创新能力。

本期研修班为期14天,共有来自巴基斯坦、卢旺达、埃塞俄比亚、委内瑞拉、阿塞拜疆、博茨瓦纳、苏丹、肯尼亚和赞比亚9个国家的政府部门、高校及企业的30名学员参加。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鲁ICP备12030896号

联系电话:0532-55761083 0532-55761152

北校区:青岛市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