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系进社区开展“守护银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11  文章来源:  点击数:

为推动大学生社区实践育人走深走实,以青春之名守护银龄,助力社区老人反诈防骗意识提高,3月11日,我系团总支书记王俊力组织学生走进青岛李沧区金秋社区开展“守护银龄,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中,我系志愿者通过近期层出不穷的“AI换脸诈骗”“钓鱼网站诈骗”“冒充公检法诈骗”等真实诈骗案例,向社区老人科普电信网络反诈防骗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社区老年人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常见手段以及防范方法,帮助老年人在享受到数字技术发展成果的同时,提高电信网络反诈骗意识,保护自身合法权益。最后,志愿者一对一指导老人安装反诈APP,并详细讲解操作使用方法。

此次活动得到了社区居民及领导的一致好评,我系志愿者通过专业科普有效提高了老年人的安全防范意识,展现了信工学子积极参与基层实践的社会责任感和青春风采。今后我系将通过发挥专业优势、建立完善结对机制、拓展实践场景等方式,打造二级院系社区实践品牌项目,为学生成长成才搭建平台,鼓励学生以青年的视角观察问题,以青年的话语传播思想,以青年的肩膀勇担时代责任。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鲁ICP备12030896号

联系电话:0532-55761083 0532-55761152

北校区:青岛市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