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交易会和商务洽谈虚拟仿真实训场景

作者:  时间:2022-05-18  文章来源:  点击数:

建设上合国家商品博览会场景,将国际展会布展、国际商务接待和洽谈、商品介绍、外国特色文化体验等场景搬进教室。通过布展模拟设计、人机交互讲解、角色扮演等手段,训练学生的商务外语口语能力、讲解能力、外国文化理解能力。主要建设内容是:

1)国际商品交易会场景:以上合国家商品博览会为蓝本,设计来自不同语言、文化背景的国际客商形象,聚焦志愿服务、商务谈判、急情处理和庆功酒会4个实训环节,通过人物角色扮演、交际场景布局、商务洽谈,提高学生外语应对国际商品交易会志愿服务、布展、客商接待等国际商务活动能力。

2)国际商品介绍场景:使用VR场景对特色产品俄罗斯蜂蜜、伏特加、红酒等产品进行全方位介绍,比如出产地、产品属性、产品特点、产品全貌等,帮助学生提升用外语进行商品介绍能力

3)国际商务谈判场景:以商务代表视角全景展示国际商务谈判工作场景,通过谈判的各类背景事件 VR 虚拟仿真体验,增强学生对于国际商务谈判的场地布局、座次安排、谈判流程和焦点把握、应急情况处理等多角度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做出正确的国际商务谈判策略选择,提高学生的外语表达能力、逻辑思维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




 

山东外贸职业学院  鲁ICP备12030896号

联系电话:0532-55761083 0532-55761152

北校区:青岛市巨峰路201号 邮编:266100 南校区:青岛市江西路62号 邮编:266071